wb:_星岛消波块_

人生是美梦与热望。

【安雷】如沐爱河 05

✨前文:01 02 03 04

✨前影帝Alpha安X视帝Omega雷

✨作者放飞自我狗血大作,雷梗密集⚠️

✨应该有一半了吧(躺


发布会之后,雷狮给自己放了半个多月的长假,跑到阿拉斯加逗哈士奇玩。先前拍完的电视剧《风中事》进入宣传期,他出席了几次活动,无一例外地被问到和安迷修合作的问题,他只谈演婚姻危机的知识分子和演封闭孤傲的少年同样具有挑战性,称赞两部作品的主创团队都是一时之选,却只字不提和安迷修的私人感情,不给媒体半分捕捉八卦羽毛的机会。

话题被带回到正轨上,台下的卡米尔松了口气,埋头和《亚热带少年》剧组的统筹继续协调剧本碰面会的时间。雷狮在这部新杀青的电视剧里首次尝试扮演一名在生活中随波逐流的中年男教师,和之前赢得视帝的青年军官角色大相径庭。他本就气势惊人,演坚忍果决的Alpha军官毫无违和,但演唯唯诺诺的Beta男教师到底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效果还是令外界好奇。

接这种角色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尚属首次,《风中事》的导演发话:“他的表演赋予了这部片子更高的完成度。我有时候觉得,我的镜头会不由自主被他支配。他是那种会让你目不转睛的演员,我也有自信这部片子能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雷狮。”

 

当晚剧组发布了一段先行预告片。几十秒的预告里,雷狮有两个主要的镜头。第一个镜头是靠在教师办公室门口,戴一副最普通不过的近视眼镜,领带塞在胸袋里面,想摸出一根烟,却因为走廊上打闹跑过的学生停了手。在光和影的交界处,他注视着肆意嬉闹的少年们,不自觉微笑,露出一点灰扑扑的温柔。第二个镜头是回家发现妻子毫不留情地离开,他什么话也没说,只是推开卧室的门,坐到床上,摸了摸新换好的床单。

这是所有人都不曾在荧幕上见过的雷狮,褪去万丈光芒,露出底下疲惫、麻木、温柔的质地,和每一个在生活中苦熬的人没有区别。

帕洛斯一看到这段预告,就在工作室的群里说,老大的第三个视帝稳了。佩利闻讯而来,连发一溜儿“心动”和“红包拿来”的表情。“雷狮 演技”火速上了热搜,戏里扮演妻子的女演员开玩笑般转发了那支预告,配文:“谁这么讨厌啊,还敢跟雷狮离婚,我代诸位姐妹讨伐她!”不到三分钟,“雷狮 离婚”这个热词横空出世,不明真相点进来的围观群众越来越多,热搜排名还在不断上升中。卡米尔内心像有一千只鸭子同一时间嘎嘎叫唤,他默默翻通讯录找人去撤热搜。

上线提醒此起彼伏,卡米尔边打电话边留意着首页的变化,等到“雷狮 离婚”这个热搜消失,论坛上又热闹了起来。不断有人发帖问为什么刚点进去热搜就没了,重点从避免路人误会歪到Omega男星演Beta家庭的丈夫是不是相当于出柜男明星演男女激情戏,再歪到了雷狮的感情史,有个不带头像的ID回复:“不怎么关注娱乐圈,他不是跟安迷修在一起吗?什么时候离婚的?”

一石激起千层浪,粉丝快马赶来:“有石锤上石锤,没锤出门二百码。不要用rps脑看待世界好不好,分清妄想和现实,谢绝随风起舞。”“抱走哥哥,不约。”“这楼是哪家的腿毛啊,主子给你开多少工资?”“都说了不关注娱乐圈还来爆这种料,佩服层主要热度不要亲妈的精神。”

围观群众则集体起哄:“层主怎么不说话了,层主上石锤啊!这要是真的,层主可就预定今年的吃瓜之王了!”

各路人马在论坛混战了半个多小时,被疯狂讨伐的层主终于再度出现:“刚才看孩子去了,怎么都开始骂我了?当年我和我们家那位注册结婚,一大早就去民政局,还以为能第一个登记,雷狮和安迷修排在我们前面,是那天最早的。我知道的就这么多,你们爱信不信。”

层主不回复还好,回复完这条更如水入沸油,整个论坛都炸了。层主在各方势力的围剿下不得已注销了账号,但粉黑大战的吃瓜群众能从北京城排到塘沽口,一时半会儿热度下不去。

什么叫蝴蝶扇动一下翅膀,美洲就起了风暴。整个工作室严阵以待,来一个热搜撤一个,帕洛斯感慨,以前没干的活今天全补上了,撤热搜的钱够他买一艘小游艇了。佩利点了一堆宵夜,边吃串串边盯着论坛动态,加班餐反正给报销,不亏。庆幸的是雷狮在进组前会闭关读剧本,不会发生上次那样的惨案。

雷狮那边没有动静,安迷修那边倒是动了。《亚热带少年》剧组的官微无视沸沸扬扬的八卦,发了一张安迷修和雷狮同导演当年讨论剧本的片场照,写了一句莫名其妙的“从前今日”,搞得大家一头雾水。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带着显微镜吃瓜的不在少数,有人截图了安迷修和雷狮两人的手,标出无名指上一圈浅浅痕迹:“难道是戒指印?”粉丝反驳:“作为艺人戴戒指很正常吧?你哪只眼睛看见他戴的是婚戒了?”

 

还真是婚戒。

那时候安迷修用一台PS4忽悠了卡米尔,诓他一起去挑戒指。初出茅庐的新人演员没什么钱,安迷修看中的款式是店里最贵的,他预支了下一部戏的片酬,才堪堪付够钱买下。

之后不久,卡米尔升学搬去学校住。某天早上他被宿管大叔叫醒,雷狮和安迷修接他去家里吃了顿饭来庆祝雷狮的二十岁生日,席间雷狮用去便利店买包烟的口气向弟弟宣布他和安迷修结婚了,那枚花掉安迷修一整部戏收入的戒指在他手指上闪着碎光。

那是《水仙》开拍不久发生的事情。人只有在非常非常年轻的时候,才会如此草率地、猛烈地投入爱情,明知爱情是吃人的老虎,却没办法虎口脱险。卡米尔没对哥哥的婚姻发表什么意见,他知道这种意见于事无补,大哥又不像某热爱恋爱小说的男同学那样看过许多亦舒。

总而言之,卡米尔非常后悔,后悔没能拦住大哥接下《亚热带少年》,后悔让他们时隔多年再碰面,后悔当初眼睁睁旁观两人从相爱到陌路,搞得现在他一个人要打两份工。

卡米尔内心的小人在疯狂呐喊,帕洛斯向他吐槽:“你都不累的吗?我先眯会儿。”说完头一歪,也不知道是真睡还是假睡。佩利美滋滋啃着烤串,问他要不要:“咱们再点个龙虾吧?”

卡米尔不动声色地摇头。

加钱啦,安迷修!

 

热搜风波稍稍平息,剧本研读就快马加鞭提上议程。雷狮休假回来,一派意气风发的模样,和之前电视剧预告片中平庸怯懦的男教师判若两人。既然接下来要拍少年题材,就不能有颓唐气。少年人楞头犟脑,有一点锐气,灵气和愚气,在漫长的雨季里百无聊赖,下飞行棋,观察跳蛛,学人抽烟,等待一场迟来十八年的谋杀。

这不是雷狮第一次接触这个角色。十年前,他有信心自己是最适合这个角色的演员;十年后,他当时的竞争对手说:“这部电影是为你重启的。”

 

第一次的剧本碰头会,人来得齐全。剧里和他搭档的女演员以实力派著称,成熟美丽,有一张写满恋恋风尘的面孔。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双方都是专业的演员,入戏很快,安迷修让他们照自己的感觉放开去演就行。

中途茶歇时间,雷狮跟卡米尔打个招呼,出去透气。安迷修租的工作室不错,独门独户的院子,墙上刷着淡淡的红,被槐树衬得静穆又端庄。

有人跟在他身后,递了水过来。雷狮问:“有烟吗?”

“抽烟对你现在的身体不好。”安迷修摸出一个小糖盒递过去,“吃颗戒烟糖吧。”

那个糖果盒年深日久,四角漆皮都脱落了,表面泛着被时光包浆过的温暖光芒。雷狮看了那个糖果盒一眼,抱着双手,看安迷修的眼神里简直要带上同情:“你把这些破烂东西留在身边,自我陶醉在过去的样子,让我觉得好笑。”

安迷修收回糖果盒,珍之重之地放回口袋。

“一个对过去毫无眷恋的人,听不见叶子落下的声音。”安迷修望着那片浓碧的槐树影子,自言自语般喃喃,“一片叶子从树上落下来,如果没有被人听见,它会发出声音吗?”

“他的话你倒记得牢。”雷狮的语气里有淡淡嘲讽,“安迷修,咱们打开天窗说亮话。我同意接这个戏,是我欠他的。废话我不想多说,你要是拍砸了,以后就别再拿他的名头出来说事。”

安迷修缓缓摇头:“我从来也没想过靠他的名声求得些什么。”

雷狮冷冷牵了牵嘴角,转身要走。安迷修在背后问他:“你的身体,真的没有大碍吗?”

“如果你是指发情期的话,”雷狮偏过头,“我已经预约好了腺体修复的手术,你尽管放心,绝不会影响进度。”

安迷修深深看着他,雷狮笑:“怎么,难不成你以为我会去做摘除手术吗?别太高估自己了,因噎废食不是我的风格。”

安迷修上前几步,试探着伸出手,轻柔地抚摸着雷狮的项圈,雷狮噙着一抹冷笑与他对视,没有躲开。

“为什么要把痕迹遮起来?”安迷修叹息。

“你是嫌跟踪的狗仔太少?”雷狮好笑地反问,那些如跗骨之蛆的狗仔令他烦不胜烦。“何况,不值得留下的东西,还是尽早铲除为好。”

安迷修的眼神里有种捉摸不透的东西:“不是不值得留下,而是留下的话,你就无法忘记,对吗?”

“别自作多情!”雷狮怒气勃发,一把揪住安迷修的胸口,“安迷修,我可不是那种心胸宽广冰释前嫌的人,你欠我的,我一定十倍百倍千倍地讨回来。”

安迷修说:“请雷先生说到做到。”

他把雷狮摁在墙壁上,狠狠吻了下去。

雷狮没有挣扎,仿佛较着劲儿似的,只是死死咬住了入侵者的唇舌,直到两个人口腔里都充满铁锈的甜涩味道。

 

雷狮吃完最后一片面包,安迷修还没有回来。盘子里剩下他最讨厌的水果,他还等着安迷修来解决。他打开阳台的门,槐树叶在清晨的风里翻卷,如细浪般闪动粼粼光芒。太阳还没有正式露面,春夏之交的早晨清新明净得像一个梦。

一道人影从门口那条阒静的马路上缓缓走过来,在满街的槐树底下若隐若现。雷狮抱着手臂看了一会儿,那人没有上楼,而是坐到了楼前的马路牙子上。有早起锻炼的大爷大妈跟那人打招呼,那人抬起头回应着每一份好意,往常他都会热情逗弄着喜欢的小狗,今天他却只是摸了摸小狗脑袋。

大清早的,干嘛伤春悲秋。

雷狮趿拉着拖鞋下了楼,从背后走近那人,想要伸手去揉他头顶,那人却机敏地闪开了。

“你又偷袭我。”那人转过头冲他笑。

雷狮最讨厌他这种灰心丧气的温柔,变魔术般掏出根插着苹果的牙签,一努嘴:“都是你的,别浪费了。”

“我已经吃饱了。”安迷修说。

“让你吃就吃,我最讨厌苹果,你不知道吗?”雷狮态度强硬,不让安迷修吃掉苹果誓不罢休。

知道,当然知道。

雷狮讨厌包括苹果在内的一切水果,热衷于烧烤啤酒等一切高热量垃圾食品,喜欢喝酸奶但牛奶不行,往面包上涂黄油要边吃边抹。

而安迷修喜欢水果,不喝酒,不吃垃圾食品,喜欢纯奶胜过酸奶,吃面包时要把黄油事先抹均匀。

他们的同居生活开始得磕磕绊绊,回头去想却顺利得不可思议。能一起吃饭就感到惬意,醒来发现对方睡在身旁会觉得幸福。

“刚才是谁找你出去?”雷狮监督安迷修把苹果吃掉,状似不经意地提起。

安迷修停下了咀嚼,他笑一笑,接收到雷狮别扭的关心:“一个无关紧要的人来谈合作而已,我已经拒绝了。”

雷狮“哦”了一声,在安迷修身边坐下。两位在影坛刚刚崭露头角的新人穿着老头衫趿着人字拖坐在清晨的大马路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安迷修,今天什么日子你记得吧,你有没有想好我的生日礼物啊?”雷狮踹了踹安迷修运动短裤底下露出的小腿。

上一年雷狮的生日在剧组度过,两人忙着赶夜戏,安迷修踩着小电驴不知道从哪儿给他搞来了一个插着小阳伞的蛋糕,齁得两个人第二天起来嗓子都是哑的。

“有啊。”安迷修从裤袋里掏出一个小糖果盒,“给你,润喉糖。不要吗?不要我自己吃。”

“抠死你算了。”雷狮又踹了安迷修一下,夺过糖果盒打开。愣了片刻,从里面拣出那枚银色的戒指。

“要不要这么老套?”雷狮把戒指套进无名指,恰恰好好,瞥一眼安迷修,“喂,下一步呢,快走程序啊!”

安迷修哭笑不得,还好街上没什么人经过,他捧着雷狮的手,清了清嗓子:“请和我结……”

雷狮抢过话头:“好的我同意了。”

他急急忙忙拽着安迷修的手拉他起来,安迷修问:“做什么?”

“回去找户口本结婚啊!”雷狮拖着安迷修就走,“现在就去民政局,赶得及十一点钟到片场。”

安迷修忽然站住不动了。雷狮回过头:“怎么了?你要反悔我杀了你哦!”

安迷修抿着嘴唇摇了摇头,脸上的表情像是快乐又像是悲伤。他突然提高了音量,在空荡荡的街上大喊一声:“谢谢你和我结婚!”

雷狮扑上去捂他嘴巴。

——到底为什么会答应这种笨蛋的求婚啊!


评论 ( 34 )
热度 ( 5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人赠我糖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