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_星岛消波块_

人生是美梦与热望。

Merry Xmas

给 @浦西 

小师妹love!

读本科的时候,小师妹住在我楼下。我们从没见过面,更别提说话了。那时正值我前途未卜、焦头烂额之际,觉得做什么都是错,出去买饺子走路上都能哭。天天刷微博,也刷lofter,不停点“寻找附近的人”一个个戳进去看主页。然后撞进小师妹的lofter,看了几篇吉良吉影的同人。此前我并没看过JOJO,但那种被打一闷棍的感觉无需铺垫照面而来:怎么写得这么好!

从此时时刷小师妹主页,顺藤摸瓜找到微博。是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子,微博上写琐碎日常,写学校里的流浪猫(是的,谁不爱大白小白和小小白呢)。也会生气吐槽,还是可爱。常常担心她会不会因为古怪的正义感而痛苦,想透过屏幕拉拉她的手。后来因为忙有段时间没怎么上网,再回来小师妹已经锁lofter、删微博了。大概是因为某事真的生气。我也生气,小师妹那么好,你们怎么能不爱她!

过了挺久,机缘巧合摸到了小师妹的新主页,赶紧收藏,像龙发现宝藏之后得速速把洞口封起来。默默看文,连评论都不敢留。冬至那天又找到了小师妹微博,加了关注,没想到小师妹迅速回关(哈哈虽然是个美妙的误会^^),才真正聊起来。小师妹真是从各种意义上都满足了我对可爱女孩子的定义,和小师妹聊天让我对这个世界的厌恶下降了好几个百分点啊。

可惜我们已经不在同一个学校了。没毕业的时候我每次乘电梯总是观察轿厢里的女孩儿们,猜测小师妹会不会就是她们其中的一个。女孩们多好呀,是这世上的花。小师妹呢,我猜她是一朵住在水泥格子里的玫瑰,想把世界上的阳光雨露都送给她。北京的雾霾太严重啦,玫瑰花和大白猫做个伴儿吧。

小师妹说她也发愁呀感觉这两年尽写同人了呢什么也没干。我该怎么告诉她你很了不起啊,至少你让一颗心浸入哀伤然后又免于哀伤,这不是谁都办到的呀。我想过写文评,怎么也无法落笔。牵一发动全身,在真正热爱的事物面前失语或许是种尊重吧。面对在那些可与人言无二三的沉痛时刻陪伴我的文字,我什么也写不出来。只好一遍又一遍看,如此而已。

最喜欢小师妹写薰嗣的几篇。算不上真正的西皮文,写的是两颗孤独的心在茫茫宇宙里交轨,转瞬错身而去的故事。没记错的话好像删掉了非同人的几篇随想吧,我是很喜欢的,读来觉得像站在大地唯一的天桥上看一亿颗星星从天降落。那末日般的沉落里有无尽诗意的美存在。

我们并不总靠快乐和圆满活着。

还有,能共同喜欢太宰治先生真的太棒了!我人生中唯一得奖的征文写的就是太宰桑呢!小师妹,我们一起去看秋日恹恹海棠花呀。

最后,祝你圣诞快乐。

也祝看到这里的所有朋友圣诞快乐。

想摸去小师妹主页的朋友们请悄悄的呀,不要开枪

评论 ( 19 )
热度 ( 93 )

© 美人赠我糖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