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_星岛消波块_

人生是美梦与热望。

【谭赵】冤家宜结不宜解 03

作者没生活常识

所以好多是胡编乱造

大家莫要当真

看个乐儿就行

----------------------------------

03 给朋友看见我吃大排档


出医院门往东,不远,进头一个巷口,绕过贩水果的三轮车和几家卖保健品的黑店,老黄面店就算到了。巷子里人多车乱,吆喝的吵架的都有。


面店生意好,得等座。赵启平跟谭宗明占了店门口的位置,香味一阵阵往鼻腔里蹿。


小医生白大褂早换下来,套了件蓝色卫衣,挺拔舒展,宜动宜静,招来隔壁桌女生频频送秋波。谭宗明低头瞧自己,球衣球裤,打扮得像刚跟兄弟踢完球出来海吃海喝的中年男,差距不是一丁点。


年轻就是资本啊。


赵启平自己点了三鲜面,把菜单递给谭宗明。菜单上统共五个菜,三个旁边打了叉,意思是不卖了。谭宗明只好挑剩下的那个蟹黄面。赵启平立马否决,膝盖不好不能摄入过多嘌呤,螃蟹就别想了。


谭宗明笑笑:“那您说我吃点什么好?”


赵启平叫来跑堂小妹:“你好,来一份三鲜的,再来一碗素面,放点青菜西红柿什么的就行。”


小妹把本子往围裙兜里一揣,冲灶台:“三鲜一份、青菜一份。”


谭宗明指着菜单:“没青菜面吧。”


赵启平撑着下巴看他:“我是熟客呀,吃什么可以随便点的。”


谭宗明慢吞吞笑了:“小赵医生,你这个人挺坏。”


赵启平把碗碟筷子递到谭宗明面前。“唉,谭总,饭可以乱吃,话不要乱讲哦。”


谭宗明点头:“行,你的地盘,客随主便。”


谭宗明觉得挺好奇,小医生对他吧,有点忽冷忽热。有时候看不上他似的,不乐意和他多说话,有时候又冲他开条门缝,允许他进来聊几句看一看。比如现在,小医生心情应该不错,能坐下来跟撞坏自己车子的罪魁祸首一块儿吃饭聊天。


四月的夜风还有点硬,吹走巷子里积攒了整个白天的混沌,送来楝花香气。小饭馆和居民人家一同翻动锅铲,乒乒乓乓,世俗的热闹,简直要令人感慨生活有力量。


谭宗明打出生开始吃大排档的次数一个手就数的过来。从小他们家就有专门的后勤阿姨帮做饭,再大点到了叛逆期,跟大院子弟翻墙打架那会儿,他们这帮小孩儿也是偷拿爹妈工作证去单位食堂点一桌打牙祭。普通人那种中二无敌啸聚来去的青春,谭宗明基本缺席。


再后来呢,他就跑美国去了。牛排红酒吃腻了之后,他又麻溜儿跟美帝说再会把产业转回了国内,顺便雇了四个厨子安抚自己传统的中国胃。


谭宗明好美食,爱琢磨,属于圈子里的美食家标杆。所以他夹起卖相不佳的面条时,暗暗在心里咂舌。


只能打六分。不,面都坨了,青菜太老,五分到顶。


他看了眼小医生,人家吃得津津有味,特别实诚。


可能三鲜面比这清汤寡水的面条要好吃?谭宗明放下了筷子,实在不舍得委屈自己这张嘴。小赵医生你这美食品味有待提高啊。


赵启平注意到了,问他:“怎么,不合胃口啊。”


谭宗明给面子:“不是,可能刚才垫过肚子,又不饿了。”其实他心里琢磨晚上回去让帮厨阿姨做点什么夜宵好。


赵启平一副了然的样子,站起来去找老板,不知道说了点什么。谭宗明问他,他笑而不语。


没过几分钟老板端着碗出来了,往桌上一顿,问谭宗明:“面不好吃,你尝尝这个。还觉得不好我不收你钱。”


对面赵启平偷乐,谭宗明看了眼脑袋大脖子粗的老板,试图保持风度:“我没觉得这面有问题……”


老板着急:“你尝尝馄饨。”


谭宗明只好夹了个馄饨放嘴里。瞬间鲜美得他说不出话来。他不信邪再吃了一个,确实没的说。


“这馄饨是什么馅儿的?”看着就是普通肉馅,味道却比家里鲜了一个度。


老板在围裙上搓了搓手,嘿嘿一笑,走了。


谭宗明看赵启平:“镇店之宝你居然不早告诉我,犯规啊。”


赵启平乐得憋不住:“喜欢就多吃,可别说我委屈你。这可是一碗赌上了厨师尊严的馄饨。”


“直接卖馄饨不是更好?比卖面有前途。”


赵启平食指压在嘴唇上,示意他小声。


“你没看见招牌上写的什么?”


谭宗明总算仔细看了眼脏兮兮油腻腻的招牌。老黄面店四个大字右边空着一块,使红漆写着爱娥馄饨,括弧,早餐,括弧完毕。


招牌底下冷藏柜旁边靠着个体型健硕的中年妇女,边玩手机边往谭宗明他们那桌瞟。


“爱娥是谁?”


“老板娘啊。她一般做完早餐就收山了,今天是特意帮老黄撑场子做的馄饨。你是贵宾待遇。”


谭宗明冲着飘过来的眼神笑了笑,老板娘不言不语,转身钻进厨房了。


一派侠女风范。


今天生活买一送一再次给了谭宗明一个教训:千万不要随便伤害厨师的尊严。


赵启平中途接到曲筱绡电话时,没预料到两人吃饭会变成四人聚餐。曲筱绡报菜名似的:赵医生你下班了吗回家了吗吃饭了吗我有事儿来医院晚了门诊都结束了还能找你看看脚吗真的特别疼。


赵启平把电话从耳朵边拉开,用眼神问谭宗明:有个小姑娘找我,我处理一下?


谭宗明压低声音:“没事儿,她要不嫌弃,你就让人过来跟咱们一起对付点。别耽误你吃饭。”


赵启平觉得可行,给曲筱绡指点了地址,交代她过来的时候小心,接着听到了那边没来得及挂断的雀跃欢呼。


谭宗明看在眼里了然于胸。女追男隔层纱嘛。


那是谭宗明第一次见到曲筱绡真人。小姑娘,特别瘦,鸽子一样扑到赵启平身边,叽叽喳喳完了才想起自己脚伤的设定,可怜兮兮让赵启平给她瞧伤口。


赵启平说:“你这伤越养越重也挺奇怪,找时间再来拍个片子。”


曲筱绡哪有不答应的,小鸟依人点了点头,才看见谭宗明。赵启平的朋友就是我曲筱绡的朋友,赶紧招呼:“你好,我是曲筱绡,赵医生的病人。”小眼神一下一下铲在赵启平身上。“当然,马上就是朋友了。对吧赵医生?”


赵启平笑笑,不说话。


谭宗明这种欲拒还迎暗流汹涌的场面见多了,应对坦然:“曲小姐你好,我是晟煊的谭宗明,也是小赵医生的病人。”


曲筱绡听到名字反应了几秒,盯着谭宗明猛看,差点叫出来,赶紧掐大腿逼自己冷静。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瞧,财主今儿个自己送上门来了!


曲筱绡赶紧正襟危坐:“谭总,真是久仰大名,我老听安迪姐夸他老板厉害呢,今天终于有幸得见真人。”


“我也经常听安迪提起你,说你是她难得的朋友。”


“能认识谭总和安迪是我的荣幸。”做生意第一,调戏帅哥第二,什么时候干什么事儿她拎得清。赵医生,对不住你啦。


“对了谭总,既然这么有缘,我找安迪过来大家一起聚一聚怎么样?”曲筱绡执行力不是盖的,噼里啪啦给安迪发微信。


谭宗明本来觉得不必打扰安迪,转念一想,老严说安迪最近跟姓魏的走得太近,找她出来聊聊也好。曲筱绡给安迪打电话的时候,他也发了言:“安迪,过来聚聚吧,你需要放松,不要老想着工作。”


“就是就是,安迪快来啊。”曲筱绡速速挂断了电话,不给安迪拒绝的机会。


安迪算是给拖过来的。曲筱绡给她递菜单,问吃什么,殷勤劲儿。安迪说吃过了,只肯喝水。


四个人就这样在略带尴尬的气氛中展示着成年人的热情友好。曲筱绡知道谭宗明也在赵启平这儿看膝盖,眼珠子一转,果然赵医生是潜力股,自己眼光错不了。安迪问谭宗明的伤情,谭宗明说没事儿。曲筱绡把这事儿记在心里,隔天就托姚滨问了剂中药偏方,让安迪送给谭宗明表慰问去了。


彼时谭宗明被赵启平交代了不能轻举妄动,好好接受治疗,只好回安迪:我这是祖传膝盖病,专治老中医。你替我谢谢小曲。


曲筱绡是炒热气氛的一把好手,见什么人说什么话。赵启平今晚好像重新认识了她,抛开娇憨的面具,她是个有头脑有手段有能量的女人。赵启平在心里调高了她的分数,几乎与此同时,他迅速被无趣与疲惫的感觉缠住了。


这顿不伦不类的晚饭吃了快两个小时,终于要散了。


赵启平接到电话,理赔已经对事故做好初步鉴定,报警立案之后就能走理赔程序。赵启平给了谭宗明一个眼神:“不报警有办法走流程吗?”


那边明显愣住:“不立案保险赔不了啊。”


赵启平说:“哦,那就算了。”


小医生这是对自己网开一面了。谭宗明回馈赵启平一个眼神:“放心,该怎么赔我来。”


安迪不放心谭宗明开车,要捎他回去。曲筱绡接话,那我送赵医生,反正医生的车坏了嘛。


谭宗明没来得及开口,赵启平倒是说话了。


“谭总刚打完封闭,是不应该开车。我还有些注意事项要跟谭总说,不如我送他回去。女孩子们早点回家的好。”


谭宗明盯着小医生看,不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


曲筱绡问:“你们俩车不是都坏了吗,怎么回去啊?”怎么,小医生还跟她玩迂回战术呢?


赵启平八风不动:“打个车就行。”


“既然这样,那我和小曲先回去。”安迪不懂散局的学问,谁送谁都有深意。她觉得效率怎么高怎么来就行,急得曲筱绡跳脚,没留神扭伤,疼得惨叫一声。


赵启平说:“曲筱绡,你的脚现在也不能开车,让安迪小姐送你回去。车子先放医院。”


曲筱绡听出点担忧关怀的意思,瞬间满血复活,慢慢来呗,到嘴的肥肉还能跑啊?她依依不舍跟两位男士告别,被安迪架着扶上车了。


“所以,赵医生有什么要叮嘱我的?或者,去我家喝杯茶。”谭宗明提出邀请。


赵启平挑了挑眉毛,拦住停下的出租车,拉开车门,把人请了进去。


“注意事项就是——别忘了车的事情。还有,请老实在家待着,这个月就不要再试图开车了。”


“知道。”谭宗明问,“你不上来?”


“我还有约。”


果然是拿我当挡箭牌使了。谭宗明也不生气。


“小赵医生,我发现你真的很狡猾。”


赵启平低头装傻:“有吗?还好吧。”


贴心地帮忙关上车门。拜拜。


谭宗明靠在后座上,没注意到自己不自觉扯动嘴角。


来日方长,小赵医生。


评论 ( 76 )
热度 ( 212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人赠我糖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