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_星岛消波块_

人生是美梦与热望。

【谭赵】冤家宜结不宜解 16

这回应该没事儿啦

想起件事儿

我头一次听见“走肾”和“走心”是在《八兄弟》里头

货真价实的好剧

一堆好演员飚戏

剧荒的朋友可以瞄一眼

也可以在做家务的时候听一耳朵

反正看了不亏

-------------------------------------------------


16 幸福像番茄一样

 

老严知道谭宗明和赵启平背着他搞到一起之后,头句话就说:“谭宗明,你疯了?”

 

谭宗明微微一笑,伸出根手指摇了摇:“你这话赵启平说好几遍了。还有,搞在一起这个说法不好,可以把‘搞’字去掉。”

 

老严翻了翻眼睛,指着谭宗明重重点了两下:“老谭,你完了。”

 

打从老严认识谭宗明开始,谭宗明的靠谱程度就在他心目中排前三没掉下来过。这么多年铿锵玫瑰风雨人生走过来,听到的坏消息不少,离婚、分手、打官司。光谭宗明一人常在岸边走就是不湿鞋。总而言之一句话,谭宗明仙气太重吧。他还琢磨人姑娘得好成什么样才能绑住谭宗明呢,没成想自己打从根儿上就琢磨错了。

 

老严问:“老谭,咱们算哥们吧?”

 

谭宗明点头:“当然。”

 

老严又问:“那你跟哥们说句实话,你跟小赵医生……睡了?”

 

谭宗明大方承认:“是。”

 

老严心里暗叫一声:哎哟,老谭你这禽兽。

 

“那小赵医生讹上你了?”老严自己摇了摇头,“不对,是不是你讹上人家了?”

 

谭宗明说:“我俩可是心甘情愿的,不存在谁讹谁的问题。”

 

老严蹦起来直拍巴掌,啧啧之后又哎哎,说:“老谭,你准备怎么跟你妈交代啊?老人家快七十了,你这一刺激。”

 

谭宗明倒很淡然:“还没到那步呢。”

 

老严瞪圆了一双小眼:“谭宗明,你别是玩玩儿的吧?”

 

谭宗明摇了摇头:“凡事讲究顺其自然。时候到了,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老严一屁股坐回沙发上,瞧着谭宗明春风满面是越看越不爽:“老谭,你现在就乐吧。你照照镜子,幸福得跟个番茄似的。不过我话先撂在这儿,以后要是有点什么,你我倒不担心,可人家小赵医生跟你不一样,别害了人家。”

 

谭宗明一笑:“他是个聪明人,没人害得了他。再说,我也不许。”

 

老严差点把眼睛翻到天上去。这正经人一拧巴起来,你真恨不得拿大耳帖子抽他。

 

同人不同命,谭宗明这边喝茶聊天呢,赵启平那边忙得不可开交。徐主任离休的通知正式下来,紧跟着就发职称评选的通知。科室里有没有两把刷子的都跃跃欲试准备材料申请。赵启平本来不想管,无奈徐主任实在偏爱这个弟子,几乎是逼着写了申请递上去。徐主任把他拉到角落里,语重心长:“小赵啊,你这孩子什么都好,可别关键时刻犯糊涂。听我老人家一句话,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要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把前途耽误了,啊?”

 

赵启平礼数周全地敷衍过去,回科室拿了巡诊记录表下病房,走出去不多远就把这话忘了。巡查完骨科病房,他心里想起一桩事儿,特地绕到肿瘤科一趟。

 

得骨癌的男孩儿已经开始做化疗,戴着帽子躺在病床上,脸上瘦得只剩双眼睛,精神还好。赵启平给他看了看脚伤,没大问题。左右看了眼,没见男孩儿妈妈。男孩儿说:“我妈前天回家凑钱去了。做完化疗只剩五千,今天还得去续住院费。”他拍了拍枕头:“就藏在这底下,我下午能下床再去交。”

 

赵启平嗯了声,问男孩儿:“看电视吗?”从柜子里拿出遥控器,顺手开了电视机。

 

男孩儿挺开心:“看!看NBA,今天好像有马刺的比赛。”

 

赵启平给他调到体育频道,把遥控器递给男孩儿。

 

男孩儿漂亮的眼睛盯着赵启平看了几眼,轻声说:“赵医生,你今天好像挺开心。”

 

赵启平问:“嗯?有吗?”有那么明显?

 

男孩儿点头:“有,你前几天来的时候看起来心烦,今天就不,特别高兴的样子。”

 

赵启平笑了笑,没说话。

 

有护士进来给男孩儿换吊瓶,提醒他:“记得今天去续住院费啊,不然明天我们就没法安排了,科里床位很紧张的。”

 

男孩儿应了声:“好,下午就去。”护士也不多话,换完就走。

 

赵启平帮他调好了点滴速度,想了想,说:“你现在走动不方便,这样,你要是信得过我,我去帮你交。”

 

男孩儿露出局促而惭愧的表情,似乎对赵启平的好意有些手足无措:“赵医生,这太麻烦你了。”

 

赵启平说:“没关系,顺手的事情。”

 

他把男孩儿珍之重之交给他的保命钱和就诊卡收好,又帮着打了壶水。临走前转头看一眼,男孩儿冲他笑笑:“谢谢赵医生。”

 

赵启平也笑笑:“没事儿。马刺今天肯定赢。”

 

男孩儿眼睛雪亮:“嗯,肯定赢。”

 

收费窗口的大妈认出来缴费的是赵启平,好奇问:“小赵医生,怎么家里有人生病了?”

 

赵启平摇头:“不是,给人帮个忙。”他知道这么做不太合规矩,特意求了个情:“方姐,你就当没看见我呗。”

 

大妈爽快地笑:“行,方姐今天没看见你,跟谁都不说。”麻利儿把五千块钱一点,在电脑上输了数字。

 

赵启平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卡推到窗口里:“方姐,再加个五千吧。”

 

大妈把卡接过去,看了看,连连啧声:“小赵医生,侬则戅大哦。”

 

赵启平笑了:“方姐你快充上,不然我就舍不得那五千块了。”

 

把就诊卡送回去之后,赵启平马不停蹄赶回科室,下午还有他的门诊。终于有工夫坐下来看一眼手机,微信里谭宗明发了条:“开会好无聊。”谭宗明跟他报备过今天去参加业内的交流会,出席的都是业界大佬,门票有价无市。赵启平想象谭宗明表面西装革履正襟危坐、暗地里跟他吐槽的样子,忍不住笑。

 

他俩好了快一个月,赵启平发现了——其实谭宗明这人属于真谈起恋爱黏黏糊糊的类型。之前老严跟他泄过底,说谭宗明搞对象特别端着,爱搞香槟玫瑰那一套。赵启平回忆了一下,谭宗明跟他可不是这样。他俩在一块儿吧,老是吃吃喝喝,要不就是妖精打架。亏赵启平刚开始还觉得谭宗明这人有浪漫气息呢,有个锤子。

 

刚开始的一个礼拜,谭宗明还带他去看琴房,给他展示那些收藏的定制琴之类的。赵启平就坐在那面摆满了吉他的墙壁底下听谭宗明讲那过去的故事。讲着讲着,他就被谭宗明压到地板上了。

 

他用劲儿撑住谭宗明:“诶,谭宗明你干什么?”

 

谭宗明一脸无辜,你当然知道我想干什么。

 

赵启平哭笑不得:“你不是刚才还讲故事讲得好好的?”

 

谭宗明点头:“对啊,我讲着讲着就被自己感动了,现在特别情难自抑。”

 

赵启平翻了翻眼睛:“那你就找Fender发情去。”

 

谭宗明捧着他的脸,悄声说:“你就是我最珍贵的那把Fender。”

 

赵启平低声骂了句,一下咬住了谭宗明的嘴唇。

 

所以说嘛,摇滚青年必须死。

 

赵启平盯着那条微信看了又看,给他回了句:“好好开会,不许开小差。”

 

屏幕上立马冒出新的气泡:“想你。”

 

赵启平憋着笑,手指飞舞,打了几个字:“我也想你。”

 

没来得及发送出去,那边又来了新的信息:“晚上吃顺德菜。我去接你。”

 

赵启平平复了下心情,把输入框里的字全部删除,换了一句:“胖死你算了。”

 

下午门诊一开始,病人如山倒。赵启平一连开了几十张单子,才有空动动脖子。门口没多少人了,一瞧都快到下班的点儿了。

 

他埋头刷新了一下电脑,叫道:“下一位请进。”

 

再抬头,谭宗明坐他对面笑得十分欠揍,身上还穿着开会的西装,连领带都没解。

 

赵启平赶紧压低了声音:“谭宗明,你捣什么乱呀?”

 

谭宗明摊了摊手,把挂号条投进桌上的小盒子里:“小赵医生,我是正经挂了号的。”

 

赵启平瞪他:“你别闹,别浪费医疗资源啊。”

 

谭宗明从袋子里抽出张X光片:“小赵医生,是你上次让我隔两个月来复查的,上次的片子我都带来了。”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儿,赵启平想起来了。他拍了拍自己脑袋,这记性。不过还是没给谭宗明好脸色,你以为我看不出你就是故意的啊。

 

把片子往显影灯上一贴,没事儿。给你开张单子,先去预约吧,什么时候有空过来查。

 

谭宗明突然说:“小赵医生,我好像还没有你照片。”

 

赵启平愣了几秒:“要照片做什么?”咱们俩成天见面。

 

谭宗明又说:“你也没我照片。”

 

“行,”赵启平干脆把片子揭下来,朝谭宗明抖了抖,“这片子送我留念,满意了吧?”我天天看这片子就能想起你来,是不是非常罗曼蒂克?

 

谭宗明一笑,说:“好。我回头送你个相框。”

 

赵启平在病历上龙飞凤舞:“行了,你快走,我还有半小时下班。”

 

谭宗明起身凑近赵启平,手掌在他头顶亲昵地碰了碰。赵启平赶紧躲开:“我在医院呆一天了,你快去洗手。”

 

谭宗明帮他带上门,还留半个身子:“门口等你。”

 

山庄那几个阿姨都对赵启平熟到不能再熟,赵启平颇觉不好意思,谭宗明安抚他:“人家是受过专业训练的,非礼勿视,非礼勿听,你别害羞。”赵启平抄起床上的靠枕砸他:“谁害羞了?你自己注意非礼勿动好吧?”

 

谭宗明知道他还在为医院的事儿生气,赶紧对自己浪费社会公共资源的行为进行了反省,再三保证下次决不去打扰赵启平工作。他把小医生拉到身边,咬着耳朵跟他说:“不过今天我真的很想你,忍不住要去见你一面。”

 

赵启平看着天花板上的花纹,给身边人的热气喷得脖子痒:“咱们天天见面,还没看够啊?”

 

谭宗明伸出手臂搂住小医生:“没看够,看不够。你去北京的时候,我就想要是有张你的照片就好了。那会儿没事儿就开你们医院的网站看你简介。”

 

赵启平转过头和谭宗明靠在一块儿:“哦,原来你那时候就居心叵测了。”

 

谭宗明亲了他一下,目光温柔:“是啊,想你想得没办法。”

 

“那你去北京也是专门看我的?”

 

谭宗明唔了一声:“正事儿是去看你,顺带谈了个项目。”

 

赵启平得意地笑:“谭宗明,记住这可是你说的,是你先认栽的。”

 

谭宗明落落大方地承认了,这没什么大不了,毕竟现在我俩栽在一块儿了嘛。

 

被解开睡衣的时候,赵启平还在奋力抗争:“谭宗明,我明天还得上夜班……”

 

谭宗明吻了吻小医生的耳朵,哑声说:“我不进去。”

 

小医生的耳朵立马红透了,声音低下去:“信你才有鬼。”

 

谭宗明在小医生头顶上无声地笑。


我爱你坦荡动人,怯情更动人。


评论 ( 171 )
热度 ( 210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人赠我糖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