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_星岛消波块_

人生是美梦与热望。

【谭赵】冤家宜结不宜解 22

买了袋豆沙面包

掰开了每个都没有豆沙

瞎取啥名字啊摔

======================

22 Some of these days

 

谭宗明认为自己收购异母弟弟公司的举动算不上丧权辱国,而是在效仿列宁“空间换时间”的策略,只不过他砸进去的是真金白银而已。他没借晟煊的名头来做这笔交易,不然免不了有指手画脚的跳出来。恰好他之前和老严注册过一家投资管理公司,现下派上了用场。

 

在股东会上谭宗明第一次见着了这个弟弟,倒是清清秀秀好相貌,随他母亲更多些。谭宗光看见他很紧张,跟欠债的看见苦主一样,不停扯袖口正领带,没敢上来和他说话。谭宗明一眼就明白老头为什么要扯着自己不放了——这么个小猫仔似的儿子确实难如他所愿成大器。

 

会上老严和其他董事说得多,他袖手作壁上观。结束了想直接走人,后边畏畏缩缩吊着个尾巴。他改了主意,停下脚步对谭宗光说:“走吧,一块儿吃饭?”谭宗光愣了愣,回过神猛点头:“诶!”

 

后来就一口一个“哥”叫上了。谭宗明分析他这是典型小时缺爱、长大缺钙,给块糖就跟你走了。二十三岁的人跟三岁小孩似的。二十三,也不算大。谭宗明二十三岁还在美帝苦哈哈咬牙攒第一桶金呢,谭宗光已经娶妻结婚生子优哉游哉当高管了。

 

谭宗明对这个弟弟有种轻蔑的同情,倒也说不上讨厌。大概闹得一地鸡毛的时候他还是个抱手的小孩儿,谭宗明理智上觉得没他什么事儿。他就好奇一件事儿——老头那么专横霸道的一个人,怎么养出了这么只小白兔?谭宗明原本以为他藏着掖着,处得久了,知道这人是真没心眼。换言之,就是蠢得让人哭笑不得。也难怪杜敏对这个空降的上司这么抓狂,专业知识一窍不通,碰到点事儿就得到处找老严、找谭宗明,觉得什么都能在饭桌和牌桌上解决。这么办公司不倒闭简直天理难容。

 

可谭宗明得罩着他。这是一个重要的砝码,很可能会决定这场博弈的输赢。谭妈妈还是不接他电话,程叔有些为难说她出门去了手机没带,谭宗明当然知道是怎么回事,你给人扔了个炸弹总得让人消化消化不是。谭宗明把手机扔到桌上,觉得自己焦虑症都快发作了到底要不要去约个门诊。

 

这边厢愁云惨淡,那边厢雨过天晴。赵启平评上了主任医师,结果一出,几家欢乐几家愁。有起哄的闹着要让赵启平请客,医院网站上也贴了篇介绍他的文章,号称本院最年轻的骨科主任医师云云。赵启平在真心假意的恭维里暗暗发:好了,现在我也算有纪录在身的人了。

 

跟评选结果前后脚到的还有课题的批文。赵启平倒因为这个小小兴奋了下,马不停蹄找出立项书,琢磨手下带的几个实习生哪个合适再招进来做助手。走廊上遇见汪平,气氛尴尬,他想点头打个招呼,人家冷冷看他眼走过去了。院长还特意找他谈了话,当然鼓励为主,和颜悦色到让人起鸡皮疙瘩。末了旁敲侧击,叫他不要理某些人别有用心的谣言。赵启平心里拧着疙瘩——什么叫别有用心的谣言?

 

他自己原本不在意职称的事情,毕竟还年轻,爬得太快有枪打出头鸟的风险。不过真评上了还是高兴的,希望得到肯定也是人之常情。

 

他挑了个吃晚饭的时候把这消息抛出来,装作漫不经心。谭宗明逗他:“小赵医生,不,以后我该改口叫你小赵主任了。”

 

赵启平努力把翘起的嘴角压下去:“你少来。”

 

谭宗明放下筷子,就这么看着赵启平,说:“小赵医生,我觉得你特别厉害。真的。”

 

赵启平拿手撑着脑袋睨谭宗明:“你现在才知道啊?”

 

谭宗明边笑边往他碗里添汤:“我当然早知道了,不然能拿下您这只潜力股吗?”

 

 “医生这一行,做到主任医师基本就到头了。”赵启平摇头晃脑叹了口气,“谭宗明,你说我过早达成了目标以后可怎么办啊?”

 

谭宗明就爱看赵启平臭美瞎嘚瑟,明白这人嘴上不说心里不知道怎么得意呢。他惯会锦上添花,哄小医生又哄出了经验,于是笑了声,伸手握住赵启平的手,五指滑进对方指缝里。

 

“要不小赵医生解甲归田,做我的私人医生可好?”

 

赵启平眨了下眼睛:“你养我?”

 

谭宗明点了点头:“我养你。”

 

赵启平啧了声,说:“谭宗明,你怎么那么自信能养得起我?再说了,我条件也不错啊,为什么不能我养你?”

 

谭宗明笑起来:“你养我当然好。不过这房子和那些车子怎么办?”

 

“都卖了呗。”赵启平伸出根手指摇了摇,“不过你这种剥削阶级肯定不答应。”

 

谭宗明抓住了赵启平那根手指,笑得含情脉脉:“那还是我养你的好。”

 

赵启平切了一声:“我就知道你舍不得。”

 

谭宗明没说话,拉过赵启平的手亲了亲。

 

小医生,你知不知道,为了跟你在一起,我愿意付出多大的代价?

 

吃过晚饭赵启平照例要看部电影,他斜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蹂躏靠枕,手上还有一搭没一搭做着数独游戏。谭宗明在他斜对过坐着,眼光没离开过手上的电脑屏幕。赵启平挺佩服谭宗明这点,专注力超强,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儿都弄得井井有条,挣钱的事儿绝不含糊。

 

不过他今天不知怎么的,特别想作弄一下谭宗明这个金牛座。他先是调高了音量,谭宗明没反应;他又用两倍速快进了电影弄出稀奇古怪的声音,谭宗明还是没反应;最后他直接拿脚去勾谭宗明小腿,谭宗明还是跟木头人似的看项目书。

 

赵启平失了兴趣,撇撇嘴把脚收回来,结果被谭宗明出其不意一把抓住了。赵启平没有恶作剧的自觉,还耸了耸肩:“我还以为你变石头了呢。”

 

谭宗明把电脑搁到茶几上,定定看着赵启平。小医生的脚还搁在他怀里呢。

 

“小赵医生,我可以把你刚才的行为理解成暗示吗?”

 

赵启平把眼神转开:“我可什么都没暗示,你不要自己脑补。”

 

下一瞬他的脚就被拽住,半个身子都被扯下了沙发。所幸地上铺的羊毛毯子,没摔疼。他火气上来了:“谭宗明,你干嘛?这是个危险动作你知不知道,磕到桌子……”

 

谭宗明果断用嘴把他的话堵住了。


 (以下省略1000字)






骗你们的,点这里

评论 ( 186 )
热度 ( 116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人赠我糖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