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_星岛消波块_

人生是美梦与热望。

【不务正业系列】那些一本正经的严(dan)肃(mei)文学作品

严肃文学不难读,找对CP最幸福。倾情推荐二十本基情满满的文学作品,让大家看看什么叫大手基起来才惊天地泣鬼神。希望大家都能早日在严肃文学的海洋中愉快地仰泳、蝶泳、自由泳。

推荐纯属个人(恶)趣味,没有对作品不敬的意思,大家看个乐呵。

也欢迎大家在评论里安利。


1.《卡拉马佐夫兄弟》【俄】陀思妥耶夫斯基


必须要用这一部来开场。大哥、二哥、三弟和私生子排列组合,你想要的风味全都有。大哥耿直狂热,不停对三弟表白:“你是我的天使!”、“我只爱你!”二哥深沉傲娇,私生子阴鸷病娇,三弟真是个纯洁的天使。还有非常可爱的小朋友们。陀爷的书对我来说真的难啃,每次翻开两页就放弃了,直到我本着对骨科的热爱才在三个星期内看完了这书,掩卷长叹:毛国虽然看起来彪悍直男,但是天然基到没救了。其实陀爷其他的作品也都充斥着微妙的gaygay的气氛,找得到CP就不难啃。


2.《南十字星共和国》【俄】费·索洛古勃/瓦·勃留索夫/安德列·别雷


俄国象征派小说选。重点推荐《死神的芯子》一篇。副标题说明一切——“两个少年的故事”。丑恶与美丽是一对共命之鸟,最后都逃不过罪孽的吞噬。虽然是BE结局,但是不得不说毛子作家太能写了,那种微妙的介于友情和仇恨之间的张力让我看得嗷嗷叫,最喜欢漂亮温柔的好少年被桀骜凶狠的坏孩子拐跑的故事了。漫长的无聊时光和对死亡不可遏制的冲动深藏在少年时代鲜活的皮囊之下,看完不会因为结局惆怅,这个故事应当如是,也只能如是。


3.《盾与剑》【苏】瓦季姆·科热夫尼科夫


描写二战时期苏德谍战的小说。节奏紧凑曲折,主人公有点点开金手指的嫌疑,不过业务水平堪比施季里茨,看起来还蛮爽的。魏斯X海因里希深得我心,魏斯的故事其实挺压抑的,海因里希真是明朗正直,也正是这样互补才能让人在那种全然的黑暗里不被深渊所吞噬吧。总之我看完直接就去重刷了一遍《春天的十七个瞬间》,才不会说我全程拿男主脑补的魏斯。


4.《波斯少年》《天堂之火》《葬礼竞技会》【英】玛丽·瑞瑙特


亚历山大三部曲这一系列应该蛮出名的,讲述亚历山大大帝和巴勾鄂斯不得不说的故事。这对是真基,而且真情实感。即使是历史小说,读来也并不枯燥。废话不多少,放点《波斯少年》的原文给大家品品:

“我长得美不美?这是给你一个人的,说你爱我,因为我没有你活不下去。”

“人心是诡异的。大流士没有给过我爱,也没有索求我的爱,然而我觉得应该感激他给我一匹马,一面镜,一只镯,所有的一切。现在爱情丰足的我却折磨起自己的灵魂来,因为有人比我到得更早。我想要他的全部。”

“我知道善妒的希腊人在书中说我献媚于他。他们说谎!他的功绩,言语无法达半,再怎么赞颂都不过分。我能感到他伟大的追求不可停歇,却被较平庸的人所羁绊,约束。他们说我拿了他送的许多礼物,这当然是事实,其中最好的一件礼物,是看见他因给予而快乐。我出于爱而受礼,不像有些自命为他朋友的人那样出于贪欲,拿了礼物还犹有余妒。即使他是个被悬赏通缉的逃亡者,我也愿意赤足随他穿越亚洲,一起挨饿,在集市的草堆里卖身来给他换面包,这些话像神的面容一样真诚。”


5.《烛烬》【匈】马洛伊·山多尔


将军和访客肯定有点什么不可描述的感情!义结金兰什么的,我们大家都知道这是什么套路对伐?三角关系什么的,其实情敌之间更加惺惺相惜对伐?同吃同住同睡过,还说不是真爱。

“假如一位朋友辜负了我们,我们可不可以因为他不是真正的朋友而谴责他的个性和过失?假如我们希望另一个人保持理想和忠诚,这样的友谊又有什么价值?各种各样索求回报的爱又有什么意义?难道我不该像接受自觉自愿的风险与忠诚那样接受一位不忠的朋友吗?难道对他人无求无欲的无私品质不是所有人际关系的的真正内涵吗?”

你瞧这话说的,跟纠结爱人出轨似的。


6.《百年孤独》【哥】加西亚·马尔克斯


是的,我要把这本加进来,为了那句——“你爱的不是我,是我哥哥,只是你不能娶他,所以你来娶我。”其实这本看了好多遍,名字和族谱对我来说不是问题,毕竟看球看太多了,西语就那几个名字来回折腾。书是真的不难读,一气呵成,拉美的老铁们也是出了名的天然基。


7.《你往何处去》【波】显克维奇


在图书馆偶然翻到的,说的是罗马帝国的衰落和基督教的兴起。里面最有意思的还是暴君尼禄,浓墨重彩,蛇精病的光芒难以掩盖,但是论CP的话我站权臣舅舅X俊美外甥。舅舅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佞臣,献媚顺毛技能满点,然而对外甥又特别宠。皇帝和大臣,以及大臣之间也总有种微妙的氛围,上演各种争宠插刀戏码,反正我当后宫文看得很开心。


8.《黑暗的左手》【美】厄休拉·勒古恩


据说是ABO始祖,中性人的设定厉害的。特使和首相先是相爱相杀,而后生死与共,不敢相信前面那么正经的枯燥的剧情后面接了三分之一的冰雪世界日久生情这种狗血情节。首相发情期的时候我真以为他俩马上就要搞上了,结果首相的真心爱人居然是哥哥,好一个骨科故事。故事不算特别流畅,情节性不强,但是文笔很美,最喜欢中间穿插的几章始祖故事,回味无穷。


9.《独自和解》【美】约翰·诺尔斯


一个同学之间反目成仇毁掉好友运动生涯的作天作地的狗血青春故事。虽然作者明显用力过猛,而且塞林格第二的称号是什么鬼,但是书里的菲尼亚斯对基恩可谓真爱,嗯,肯定是爱情这坨狗屎糊住了你的眼。想要大力摇晃忠犬攻,醒醒,你喜欢的是个渣受啊!


10.《三个火枪手》【法】大仲马


这本是小学时候读的,之前买了一套中小学生经典送小朋友,于是拉出来又读一遍,发现这难道不是三个如风般的基佬剑客一路不知道为什么打怪一路你侬我侬的故事嘛(大雾)。重读经典每次都有新惊喜。《基督山伯爵》也是不知道为啥好gay哦。


11.《44号孩子》【英】汤姆·罗伯·史密斯


苏联暗黑时代三部曲之一。大概是悬疑片看多了的直觉,看了三分之一就猜到了怎么回事,不过还好,不影响阅读体验。副手对主角是相爱相杀,引来了主角妻子的吐槽;弟弟对哥哥是病娇成狂, “求你了,哥哥,就玩儿这一把。如果你陪我玩儿一把,我就让你杀我。”骨科赛高 。历史的部分写得不是很喜欢,但故事讲得确实不错,感觉直接就是为好莱坞量身打造的剧本了,可惜翻拍的电影实在烂得无以复加。


12.《死亡之舞》【美】道格拉斯·普雷斯顿


又是一发骨科。你们这些悬疑犯罪小说家是怎么回事啊,还能不能行了。特工哥哥和犯罪高手弟弟的爱恨纠葛,故事略坑,但是作为骨科爱好者我还是看得津津有味。总觉得当博物馆科普书更合适。


13.《魔山》【德】托马斯·曼


每次提到这本书就必定要提同性恋因素,托马斯·曼这位大爷和黑塞大爷一起刷新了我对德国文学的看法,一部基来部部基。絮絮叨叨,看进去了挺好的,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默念:加油,马上就到gay point了!


14.《城与年》【苏】费定


“咱们两清了,斯塔尔佐夫同志。”你们毛国还能不能好了,骗我这许多眼泪。又基又虐,愣是读出了“一饮一啄,莫非前定”的惆怅感。我对美好善良如玻璃樽的男主角完全没有抵抗力。好好一个年轻人,怎么舍得不送他去死呢。


15.《漫长的告别》【美】雷蒙德·钱德勒


这本估计大家都知道了,必须推荐下七几年的那个电影版,警察询问马洛的时候调侃他:“你这名字完全就像个同性恋。你是不是同性恋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啊。”

简介上是这么写的:“一个优雅有礼的酒鬼和一个贫穷高贵的私家侦探相遇,会发生怎样一种诚挚而悲伤的友谊?”没有毛病,这就是一个悲伤的友(ai)情故事。


16.《牛虻》【爱】伏尼契


一部正直的革命小说,同时集小白兔黑化、我爱的人居然是我亲生爸爸、我被我爱的人亲手送进地狱等诸多狗血梗。是的,这篇可以当父子文来看,毫无违和。我是在喜马拉雅上听的有声书,王刚老师播音处女作,那个功力完全秒杀现在耽美广播剧,非常推荐大家去听。


17.《在细雨中呼喊》余华


这位也是盛名在外。我高中读的时候被那句“老天爷,你下diao吧!操死我吧!”震得不要不要的。孙光林和苏宇这一段标准耽美展开,柔弱孤独的人彼此取暖,水塘边的表白动人极了。余华和苏童一样,基起来跟不要钱似的。《兄弟》我都要没眼看了。


18.《我的帝王生涯》苏童


说实话并不是很喜欢苏童,但这本真的太基,而且还有隐晦的不可描述行为。不得不佩服苏童写基佬的功力,《妻妾成群》里少爷和同学之间的几笔宛转让我从小学开始就念念不忘,他笔下的人都有点病病的,爱情也是病病的,又浊又妖。


19.《物理属于相爱的人》【德】尤丽·策


我翻到这本书的时候绝对想不到这里“相爱的人”指的是两个男人。基佬和深柜的故事,套了个物理学的壳子。要我说你俩一毕业就结婚后面不就没那么多破事儿了嘛。里面的谜底真是很坑,但基佬和深柜的爱简直喷薄欲出,哪会有直男约好每个月见面,见不着面就牵肠挂肚的啊。基佬对深柜说我们俩干脆亡命天涯跑到中国(?)的时候我笑喷。


20.《古希腊风化史》【德】利奇德


这本是纯学术著作,被亲友安利的。提到古希腊我们就知道这是一个全民喜欢看老师X美少年学生的地方,而且攻受不可逆。讲同性那章真是相当精彩,绝对让人大开眼界。 


21.《流动的盛宴》【美】海明威


我们知道推荐二十本的时候肯定会有第二十一本。这本是出于我对海明威X菲茨杰拉德的爱放进来的。请大家吃我海菲的安利好不好。大部分存的资料都消失了,就剩某位姑娘博客上的那些了。浓情蜜意渐行渐远什么的,我太吃这口了。



评论 ( 81 )
热度 ( 1669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人赠我糖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