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_星岛消波块_

人生是美梦与热望。

【安雷】如沐爱河 01

✨前影帝Alpha安X视帝Omega雷

✨突如其来的ABO设定(是的我又要开始写停车场了

✨大概是个中篇,几发完结


我们将那如夏风般袭来的、令人手足无措的东西称之为爱情。

 

01

几乎所有的采访里,都会用“漂亮”这个字眼来形容雷狮。与如今尚且活跃在荧幕上的Omega演员相比,他并非是那种五官妩媚身材纤细的类型。相反,他宽肩长腿,面目冷峻,气势威严,绝不像时下流行的彩妆广告里的男明星那样美丽近乎女子,但亲眼见过他的人都不会对他的美有一丝一毫的疑问。他身上比那些柔弱无害的美人多了一种东西,那是从献祭血肉的残酷厮杀中脱颖而出的杀气,撕开柔情蜜意,像一道闪电劈进所有人的眼睛。

甫出道时,许多著名的业内人士曾断言这样的容貌会成为雷狮演艺道路上的双刃剑。侵略性的美貌无疑能让他迅速崭露头角,但令人太过印象深刻的脸庞不利于戏剧生涯的延续。无数前车之鉴表明,过分漂亮的演员不是沦为花瓶就是局限在特定的角色上难以突破,何况雷狮还是少见的公开身份的Omega演员。对于演艺圈的Omega而言,美貌像是受过诅咒的祝福,他们完全可以凭借Omega的身份和美丽脸庞找到令人艳羡的结婚对象,过上人人梦寐以求的不劳而获的生活,但代价是彻底告别舞台,成为捕风捉影的豪门八卦里陪衬的黯淡影子。

而十年来一直保持单身并活跃在荧幕上的雷狮,从不屑于反驳那些如影随形的唱衰通稿。他讲究的是有仇当场就报,躲在背后炮制谣言的鼠辈不值得他多费心力,反正给帕洛斯开的薪水可不是免费赞助他环游世界用的。

 

卡米尔按照约定时间在医院楼底下接到了雷狮。虽然事先确认过没有记者跟拍,他还是谨慎地换了一辆普通价位的车子,没有开那些张扬的跑车。雷狮每次来医院复诊之后的情绪都格外暴躁,并且从不让人陪同。这种时候卡米尔一般不跟他搭话,而是让他一个人安静在后座闭目养神。

自从蝉联视帝,雷狮的人气如日中天,相应的,各种匪夷所思的流言也甚嚣尘上。雷狮从不在意世人的看法,不过作为经纪人的卡米尔却必须替他把控在业内的风评。捏造身世、杜撰情史之类的倒还好办,影响不大的直接无视或删帖,性质恶劣的让帕洛斯发律师函伺候。但最近的情况有些棘手,一周前有人在网上发布帖子讲述了当年在《云·梦·泽》剧组的见闻。《云·梦·泽》是雷狮的出道作,亦是成名作,趁着雷狮再度夺得视帝的东风,帖子迅速蹿红,里面关于雷狮和安迷修恩怨情仇的内容更是连续几天在热搜榜上居高不下。

佩利火速查到了发帖人,但对方不过是一名当时在剧组帮忙的群演,看到雷狮夺得视帝的新闻后才发了这个帖子,如今的工作跟影视圈毫无关联,并不是幕后有人操盘。蹭热度又不犯法,这种情况连发个声明都显得小题大做,何况帖子里除了有些细节不准确,其他内容却说不上是空穴来风。强行否认反而会造成连锁反应,除了等待热度自然消退之外,卡米尔暂时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车子向着今天的杂志拍摄场地前进,离到达目的地还有一个小时,昨晚上完夜工直接去了医院的雷狮必须抓紧这段时间睡上一觉。

卡米尔望着后视镜里裹着毯子假寐的雷狮。雷狮的脖子上戴着黑色的修复项圈,搭配那身浅紫色的衬衫,看起来倒像是什么大品牌的华贵饰品。今天是雷狮最后一次全面体检,腺体修复手术安排在一个月后,这就意味着雷狮将有很长时间要戴着这条掩饰手术伤痕的项圈生活,现在它则用来盖住激素注射剂造成的针孔。

车载手机的屏幕上无声地跳出了新闻推送,安迷修的名字赫然在目。天才导演在国际电影节载誉归来是今天预定的热门,十个网络平台有九个在推送相关信息,还有一个在深挖安迷修从影帝转型导演的幕后故事。卡米尔索性关掉手机,眼不见心不烦。

 

卡米尔第一次见到安迷修的时候还在念小学。那是六月底的一天,他记得非常清楚,雷狮像往常那样来接他过周末,他在雷狮的公寓里见到了十八岁的安迷修,穿白衬衣的陌生少年笑眯眯地递给他一片西瓜。哥哥踢掉鞋子坐到那个突然冒出来的男孩身旁,再自然不过地从那个男孩手里抢过勺子,卡米尔捧着西瓜看那时窗外的天空,蓝到耀眼,跟男孩子含着微笑的双眸一模一样。

如果卡米尔能预知后来的事情,当时就应该用西瓜狠狠砸碎安迷修的笑容。在安迷修最初离开的那段日子里,被留下的人过着噩梦般的生活。而等到噩梦好不容易过去,安迷修又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了大家面前,甚至不用亲自开口说一句话,就有无数话筒和键盘替他预先逼问雷狮对他回归国内影坛的态度。

从新秀双璧到王不见王,安雷两人的决裂一向是演艺圈津津乐道的话题。这个故事里有人故去,有人远走,更多的人回归了平静沉寂的生活,唯有两位主角始终在风口浪尖上,一举一动都万人瞩目,偏偏对往日情讳莫如深,引得无数吃瓜群众对两人扑朔迷离的关系好奇得不得了。随随便便一个考据他俩过去的帖子都能在娱乐论坛里盖起高楼,而雷狮的Omega身份更使得每个帖子都歪向不可预知的方向,宣布他得奖那天更是直接掐到服务器崩坏,逼得论坛不得不出面修改版规,禁止针对艺人的第二性别进行人身攻击或者过度发散。

 

即使从小在雷狮身边长大,作为Beta的卡米尔到现在还是时常被雷狮的魅力所震慑。舞台上的雷狮光芒万丈,拍摄现场的雷狮如神如魔,他敏捷、矫健又生动,是所有摄影师的宠儿。带煞的美丽让他的照片充满了无与伦比的表现力,即便是在极度疲劳的状态里,他仍然看上去强悍无匹、无懈可击。在车上还能看出些疲惫的样子,一旦走进拍摄现场,雷狮就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不管卡米尔推掉多少通告,雷狮的行程总是安排得很满。因为之后要手术的缘故,后面两个月的工作除了实在推不掉的之外,都要挤到这个月完成。算下来每天都五个小时都睡不到,雷狮却始终全情投入神采奕奕,只在每次的转场间隙抓紧机会补眠。

看上去真的比Alpha还要Alpha呢!

卡米尔听到两个摄影助理姑娘在咖啡机旁窃窃私语。要不是雷狮早就公开自己是个Omega,恐怕不会有任何人将他和那帮柔弱美丽的Omega明星联系起来。为了避免任何可能的歧视,个人的第二性别并不会被强制公开,尤其在演艺圈,选择隐瞒自己ABO性别的艺人不在少数。而雷狮则在第一次获得新人奖提名时就公开了自己的Omega身份,当时引发了巨大争议,不少人批评他想以此吃到政治正确的红利,但他本人不予置评,对Omega权益保障协会的热情邀请同样无动于衷。

他的我行我素一开始是最大黑点,现在却成为圈粉利器。明星是流量时代的英雄化身,是许许多多无法宣之于口的欲望的容器,这份欲望过于沉重,随时可能让容器粉身碎骨。而雷狮足够强大,强大到将所有爱恨一网打尽,所有人都能从他身上找到折射出自己的那一小块镜面。

而为众人分海者自身的秘密却沉入海底无人知晓。

 

今天拍摄的是业内顶刊主编约了半年的封面,拍摄现场调来了最顶级的摄影师和造型师,衣服都是国际大牌的最新款,主编昨晚打飞的亲自送来。

拍摄地点是间空旷的废弃厂房,被提前布置成马戏团的模样,但还保留了些许工业感,营造出一种怀旧感和微妙的错乱感。雷狮扮演的是在人间游荡的天使,因为爱上一名表演大变活人的女骗子而长出人类的心脏,从此学会了心碎。

台本给的提示很简略,摄影师非常乐意让雷狮自由发挥。厂房里没有空调闷热难当,稍微站得久一些就捂出一身汗,而身穿大衣背负翅膀的雷狮除了补妆之外却没有任何避暑的时间,在摄影师“不错,再来一张”的指令下,一次又一次在道具上摆出各种造型。卡米尔找到主编沟通要求休息,主编面有难色,这次请到的摄影师是真正的大牌,和很多国际知名导演和明星合作过,之前三顾茅庐都请不到他出山,这次是听说要给雷狮拍照才答应过来的,他最讨厌人家打断他的拍摄节奏。眼见卡米尔皱起眉头,主编又赔笑补充:不过应该快了,大师难得来一次国内,下一波跟他约好的马上就到了,拖不了多长时间。

“现在,脱掉衣服,躺到箱子上。”摄影师边调整光圈,边指导雷狮的下一步动作。

卡米尔用眼神质问主编,主编立马澄清,这是人家大师突发奇想,绝对不是我们的安排。他心里盘算着怎么让主编多吐点资源出来好弥补今天的损失,雷狮已经从善如流地扯掉人造翅膀,脱去繁重的外套,只留下身上的天使袍,他并没有再脱下去,而是捡起了挂在架子上的马鞭,缓缓缠在自己上身,丑陋而尖锐的皮鞭凌乱地缠绕着纯白的袍子,白袍下修长的身躯显露出线条分明的肌肉,那种神圣被侵犯的违和感足以冲击人心。做完这一切,雷狮缓缓靠着大变活人的道具箱子滑坐下去,垂首静默,神色完足,宛如圣徒听到了神谕。

 

“真是了不起的照片!”以严苛闻名的摄影师对雷狮的表现不吝赞美之词,他特意找到在一旁休息的雷狮,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写在小纸条上交给了他,甚至调皮地眨了一下眼睛,“这是随时都能打通的电话,非常期待和雷君的下一次合作。关于你的传言一点也没错,你果然会带给人想象不到的惊喜。”

雷狮的微笑停顿了一下,笑意迅速从他的眼中消退,只有唇边还保留着翘起的形状。

“对了,雷君,你的choker很有趣,是自己设计的吗?”不在工作状态的摄影师看起来和温和的老头没有差别,对一切都显得兴致勃勃。雷狮摸上自己的项圈,在心里冷笑一声,拍摄现场忽然响起一阵寒暄哄闹的声音,摄影师往门口张望,发现了来人之后挥手招呼:“安,你终于来了!”

 

安迷修在人群的包围中朝他们这边看过来。他还是照旧穿着白衬衫,清爽又朴素,一身被南洋小岛的阳光晒出来的健康肤色,衬得他牙齿闪闪发亮。

他朝着摄影师走过来,和他交换了一个热情的拥抱。对于一旁沉默不言的雷狮,他同样伸出手,柔声说:“好久不见。”

所有在场的人都被一股诡异的沉默氛围所笼罩。谁也想不到雷狮和安迷修会在此时此刻碰头,两拨人马压根没料到某位大牌摄影师追求完美的拖延症会成就现在这种尴尬场面。

安迷修一直伸着手,脸上笑容都不带变化,雷狮一直视若无睹,仿佛当他是空气。还是卡米尔出来打圆场,他给雷狮披了一件外套,遮住他脖子上的黑色项圈,顺带给了安迷修一个深深的眼神,让他好自为之。

“大哥,我们回去吧。”卡米尔领着雷狮站起来,点头跟众人示意先走一步。安迷修在雷狮经过时牵住了他的手,那一握手极其短暂,连雷狮都以为是错觉,直到安迷修的关心夹杂着叹息传来:“你不舒服吗?手心好烫。”

他的话轻得像一阵风,却点起了雷狮脑子里的火。

“是啊,因为快到发情期了嘛。”雷狮极轻极快地在安迷修耳边吐出这句话,满意地看到这个表面波澜不惊的男人瞳孔剧烈收缩了一下。他快步走出摄影棚,身后的卡米尔替他挡下追出来送行的主编。

 

天空湛蓝,云朵如巨兽奔涌。雷狮一把拽掉脖子上的项圈,连续一个月的注射让颈部后侧的皮肤的刺痛感始终挥之不去,久不见天日的皮肤在阳光下异样的白。

像极了安迷修无名指上那圈戒指的痕迹。

 

当晚,卡米尔抓了帕洛斯和佩利来工作室加班。网上关于安迷修回国后首次受访的视频被传得沸沸扬扬,安迷修在采访里非常诚恳地邀请雷狮参演新片:“这个片子就是因为他而诞生的。”

采访发出后网站几乎瞬间瘫痪,三个人刷了好久才刷出首页信息。帕洛斯正抱着电脑起草雷狮因为工作冲突无法参演的声明,佩利忽然大叫起来:“老大、老大上线了?!”

雷狮自从上次颁奖典礼后一直没有上线过的微博突然响起了上线提醒,三个人眼睁睁看着本应该已经休息的某人居然转发了安迷修的采访视频:“谢谢师弟,合作愉快。”

最后还跟了个“ok”的表情。

卡米尔默默靠回沙发。

这一点也不ok啊,大哥!

 

 

 

 

 

 

 


评论 ( 40 )
热度 ( 1270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人赠我糖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