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_星岛消波块_

人生是美梦与热望。

【安雷】如沐爱河 03

✨前文:01 02

✨前影帝Alpha安X视帝Omega雷

✨作者放飞自我狗血大作,雷梗密集⚠️

✨为什么越写越长了!!!不要哇!!!



03


“其实自从我拿到这部电影,我就一直期待着能和我心目中的男主角合作。”

安迷修回答完记者的问题,瞥见身旁的雷狮无声地笑了。

台下的记者转而提问雷狮:“雷狮先生,大家都知道你已经整整十年没有拍过电影了,那么这次是出于什么样的契机接下这部戏的呢?”

“这部戏是安导的遗作,我无论如何都应该出一份力,就算是推掉今年所有的工作,我也会全力以赴完成这部作品。”雷狮着重强调了“遗作”这两个字,侧过头看向安迷修,表情真挚,“何况能由师弟来接手这部片子,我相信安导在天之灵也会感到欣慰的。”

安迷修接住了雷狮的眼神。雷狮的下半张脸始终微笑着,但眼里殊无笑意,只有两团浓浓的嘲讽。他游刃有余地回答着记者们一个接一个的提问,在皮球被抛给安迷修之后,他靠回椅子,关掉话筒,状似亲密地凑近安迷修耳边,悄声说:“操你。”

安迷修好脾气地报之以笑容。

这一瞬间被无数相机镜头捕捉,成为安雷二人破冰的明证,在网络上被疯狂转发,堪比两天前雷狮转评了安迷修那段采访视频时的盛况。之前那么多年两人不和的传闻仿佛一夕之间不攻自破,两人的两度合作和师兄弟关系再度被翻出台面,考古帖子层出不穷。

尽管这场发布会的主题是宣传电影《亚热带少年》,但完全变成了两位主创的澄清大会。安迷修对两人当年因为争夺这部电影主演位置而决裂的说法一笑置之:“说的没错啊,所以我才转行去当了导演,终于等到了压榨竞争对手的机会。”

台下的记者都被他逗笑了,雷狮也笑起来,冲安迷修用口型说:“操你。”

“发布会的时间有限,请各位记者朋友体谅,安先生和雷先生两人的关系完全用不着质疑,大家可以多提些电影相关的问题哦!”主持人从桌子底下接过卡米尔递过来的小纸条,站出来把歪到天边的话题正回来。

“先前两位一起参演过《云·梦·泽》和《水仙》,都是以演员的身份。这次一个是导演,一个是主演,感觉上会有什么不同吗?”

安迷修没来得及开口,雷狮就打开话筒抢先回答了这个问题:“老实说也没有什么不同,因为以前这个人就很啰嗦,跟我对戏比导演说的都多,我当时就想他不当导演真屈才。”

安迷修愣了一愣,雷狮把话筒推到他面前,示意他补充。

“可能我对执导的兴趣要大过表演吧,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安迷修定了定神,“雷……师兄他的觉悟和天资远在我之上,能够拍一部足够让他发挥的电影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师父以前常常跟我说,师兄是很会演戏的演员,希望他能更加享受演戏的快乐。”

安迷修说完后望向雷狮,雷狮抿着嘴唇没有说话,只是若有所思地别过头,梗着那一截洁白漂亮的脖子,黑色项圈随着他的微微颤动着。那里曾经留下过安迷修的标记,如今却被严严实实遮了过去,血肉交融的证明成了被茫茫白雪埋藏起来的松果,徒留吃不着的小松鼠无奈地抓着鼻子。

雷狮还是一样的瘦,但不是那种节食抽脂之后的瘦弱,他的头颅小巧,四肢修长,小腿上有好看的肌腱。安迷修清楚,这样一副精瘦的身躯里蕴藏着怎样爆发式的力量。无论是格斗、击剑、骑马,雷狮都是一把好手,为了打戏能更加潇洒利落,他甚至还去学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舞蹈。虽然潇洒不羁的个性时常会让人误解雷狮是靠天赋吃饭的演员,但他实际上是很能攒劲的人,自律到令人望而生畏的地步。

新一轮的提问迫使安迷修把目光从雷狮的脖子上收回来。戴着眼镜的女记者得到了最后一个提问的机会,她显然是有备而来:“我看过安导的全部片子,也非常喜欢他的导演风格,不过他的电影主题都是永恒的少年,这次的《亚热带少年》是他的遗作,听起来也是同一个主题,是不是存在着自我复制的嫌疑呢?安先生既然是安导的得意门生,会不会在里面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还是会百分之百贴近安导原来的拍摄意图呢?还有,雷狮先生的演技当然毋庸置疑,不过既然片子的主题是少年,那找一个真正年轻的新人演员来拍会不会更合适?”

台下开始窃窃私语,这种直接把矛头指向已过时导演和男主演的尖锐问题让现场气氛变得凝重尴尬。

安迷修沉默了一下,微笑:“我会按照自己的理解去诠释这个故事,师父也会希望我这么去做的。至于说主题重复的嫌疑,我想,无论一个人长到什么年纪,有过怎样的经历,都无法丝毫不为青春所困吧。”

他停下来,看了眼默然不语的雷狮,接着说下去:“至于主演的年纪问题,我认为能不能演出纯粹动人的少年故事跟年龄其实并没有多大关系。如果可以,我想把少年人的故事拍到老,我也希望师兄能陪我演到老。”

 

七宝楼台少年心,即便破碎,也是这世间最慈悲的馈赠。

青春可贵,少年可贵,爱情可贵。你是青春里的爱情洪流,给我无限或是给我涓滴,都让我觉得弥足珍贵。

 

雷狮醒来的时候,安迷修已经离开了床铺。汗津津的黏腻感还挥之不去,但被子底下的身体却是洁净清爽的,透露着细心清理后的痕迹。他撑着双手从床上坐起来,认出这是自己的房间,墙壁上斑驳的水渍看起来像只小乌龟。

糟糕,真的和他做了。雷狮揉着太阳穴,脑袋一抽一抽地疼。他不太记得起昨晚他是怎么被安迷修带回来的,但他记得肢体交缠的温度,他晃了晃脑袋——除了最后那步,好像能做的都做了。雷狮想起什么,火速掀掉被子从床上蹦起来冲向卫生间。镜子里浮现出一具介于少年和青年体格之间的修长酮体,遍布全身的红色吻痕像散落在洁白丝绸上的石榴籽一样醒目。他把卫生间所有灯都打开,凑到镜子跟前,左侧的脖子根部有半圈鲜明的牙印,一眼就能看出是Alpha独有的腺体标记。

雷狮一拳砸在镜子上。比起发现自己分化成了Omega,莫名其妙被安迷修标记更令他恼火。他旋开水龙头,把脸浸在凉水里好一会儿,才把胸口那股憋闷的感觉赶跑。

他顶着一张湿漉漉的脸回到卧室,用红肿破皮的手指艰难地换好衣服。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今天的戏份大多是文戏,台词的部分他不会记错,否则以他小腿发软的程度来看,完成半场武戏都勉强。

他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在心里告诫自己要冷静。无论安迷修是什么态度,他都打算将昨晚的一切全部抹杀。

房间的门吱呀一声开了,安迷修捧着托盘轻手轻脚走进来,和雷狮四目相对时有些羞赧,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头,柔声说:“你起来了?先吃早饭吧,今天有南瓜粥哦。”

他把装着早餐的托盘放到茶几上,拖过一张椅子,伸手来牵雷狮。雷狮倏地站起来,硬着脸,嗓子涩涩冷冷的:“今天不用去片场吗?你先走,我吃完再去。”

安迷修没有被他的冷淡劝退,反而拖着他坐了下来,把勺子塞到他手里。

“我今天不过去,”安迷修看了雷狮一眼,微微笑着,“我也跟导演说过,你身体不舒服,让他放你一天假。”

“不用了,我不想因为我一个人拖慢整组的速度。”雷狮拿勺子搅和了几下南瓜粥,实在没有胃口,把勺子一搁,站起来就要走。

“男主角如果不好好休息,剧组的进度可快不了。”安迷修在劝人这方面从不缺乏耐心。

“我真的算男主吗?”雷狮自嘲地笑了笑,“也好,那我就好好休息。不如你来顶上,皆大欢喜,多好。”

“你,什么意思?”安迷修敛去了脸上温柔的笑意,和雷狮四目交接,神情前所未有的严肃。

雷狮话锋更冷:“你当我是傻子吗?全剧组的人都盼着你来演这个男主,只不过请不动你,才不得不忍耐着陪我一遍遍重来。不妨实话告诉你,我根本不在乎能不能演这个男主。烦请你转告导演,如果这么不情愿让我拍他的戏,趁早一拍两散,免得耽误彼此时间。”

做了十八年的大家公子,雷狮所受的教养和他的自尊本来不会容许他把这些话说出口。在安迷修面前失态令他感到格外的羞耻,但安迷修既然和导演不清不楚,就不该再来招惹他,敢擅自标记他更是罪无可恕。

安迷修绷着牙齿,没有回应雷狮的挑衅。眼前这个警觉、刻薄、傲慢的男人身上,完全看不出一点昨晚脆弱的影子。

雷狮突如其来的发情期让他手足无措,但同时从心底深处生出了小小的隐秘的欢喜。还好是他第一个发现了雷狮的异常,他完全无法想象雷狮被另一个人抚摸和亲吻。标记雷狮虽然是情势所迫,但他也不是没有私心的——我有给予你幸福的自信,所以请把你交给我吧——咬穿雷狮腺体的那一刻,温热的血液和信息素一起搅动着他的口腔,他听到雷狮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呜咽,要等到很久之后,才有一双颤抖的手攀上来,死死地抓住了他的脊背。

“我知道现在你可能听不进去,但我还是要说,其实剧组上下所有人都很喜欢你,也都认同你的表演。导演他绝对不是讨厌你,让你一遍遍重拍只是因为他太喜欢精益求精。我很清楚他的为人,如果他不喜欢你,根本不会选你来演这个角色。或许之前大家对我有什么错误的期待,但你的表现足够撑起这部戏,并不需要我来锦上添花。”安迷修停顿了一下,抬头直视着雷狮的眼睛,“你的不满不是针对我或者导演,而是针对你自己。我所认识的雷狮,不该是这么没有自信的人吧?”

“你以为自己很懂我?”雷狮危险地眯起眼睛。他怎么现在才发现,这个温吞柔和的安迷修,洞察力敏锐到可怕,说不定一直以来都只是在藏拙。

安迷修苦笑着摇了摇头:“我还不够了解你,但这并不妨碍我喜欢你啊。”

“你你你胡说八道什么!”雷狮像被兔子撞了一下,蹬蹬蹬退开好几步。

“我没有胡说八道。昨晚我就说过了,我希望能成为让你快乐的人。”安迷修上前一步,脸上没有半分开玩笑的样子。

雷狮攥着拳头,狠狠深呼吸了几口,才忍住没挥拳砸在安迷修那张真诚的脸上,他强忍着怒气说:“你说的那些我可以试着去相信,这个片子我也会好好拍完,我雷狮说到做到。不过你要是再提昨晚的事情,我们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安迷修郑重地点了一下头:“这你可以放心,你的事情我绝对不会出去乱说的。”

“我信你。”安迷修言出必行,这点雷狮不会怀疑,受到信息素影响的情绪平静了许多,“反正这个标记我会做手术清理掉的,以后你要再找伴侣,也不必有什么顾忌。总而言之,还是谢谢你昨天替我解围。”

雷狮自顾自说着,没有注意到安迷修的眼睛越来越冷,他忽然提高音量截住了雷狮的话:“够了!”

你生的哪门子气?雷狮沉下脸,冷冷看着安迷修。怎么看都是自己这方牺牲更大,他可不喜欢别人得了便宜还卖乖。

安迷修脸上有一种奇异的哀伤表情。他远比同龄人要成熟,但此刻的哀伤是属于少年人的伤心。

“和我在一起,有这么折辱你吗?”安迷修还以为经过了昨天,他和雷狮好歹可以朝着两情相悦的方向再进一步,原来都只是他的一厢情愿,在他看来满是柔情蜜意的拥抱、亲吻和爱抚,对雷狮来说都只是屈辱而已,一切都是他会错了意。“那真是抱歉了,我不是能令你幸福的那个人。”

这回轮到雷狮愣住了。他张开了嘴却不知道说些什么,眼睁睁看着安迷修无言地收拾好碗筷,端起托盘离开了房间。

刚才砸碎镜子的手,终于痛痛快快渗出了血。手臂上的伤口好像也裂开了。雷狮独自站在空荡荡的房间里,仿佛下一秒就要被排山倒海而来的强烈情绪湮没。阳光照着他的脸,针扎似的疼。

 

时间就像凝固了,不知今夕何夕。

砰。

门被撞开。

安迷修像风一样气势汹汹奔进来,把托盘往桌上一掼,在什么话都没来得及说之前,死命抱住了雷狮。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天底下最聪明?!你根本是个笨蛋!”安迷修难得骂人,骂一句就抱紧雷狮一分,“反正我已经标记你了!我不会去喜欢别人,你要是喜欢别人的话,我也有自信做得比那个人更好。”

雷狮的喉结滑动了一下:“那我要是去做手术清楚标记,你怎么办?”

“那我就再标记一次,十次,一百次。”安迷修把脸埋进雷狮的肩窝,想了想还不够,“而且下次,一定会做到底。”

雷狮吸了吸鼻子,揽着安迷修的脑袋,逼他直视自己:“那你现在就去跟他分手,立刻,马上。”

安迷修被弄糊涂了:“谁?”

“导演啊!”雷狮磨牙嚯嚯,“以前的我既往不咎,但以后你要是背叛我,我绝对会让你后悔。”

安迷修怔了一瞬,忽然想通了来龙去脉,噗嗤笑出声。

雷狮怒:“你笑什么!”

“导演是我师父啊。他收养了我,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他是我名义上的父亲。”安迷修憋不住笑意,“我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听到谣言的,不过如果是这件事的话,你大可不必担心。”

雷狮愣了三秒,十八年来没丢过的人在这一天集中丢光了,他现在咬死安迷修的心都有。

安迷修的心情峰回路转,仿佛天底下的好事全叫他赶上了。在雷狮彻底恼羞成怒之前,他吻到了那只流血的手掌。

“虽然好像有点早,但我想要提前跟你约好。满二十岁的时候,请和我结婚吧。”


评论 ( 36 )
热度 ( 6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人赠我糖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