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_星岛消波块_

人生是美梦与热望。

【谭赵】冤家宜结不宜解 04

大家别嫌我车速慢

我就一拖拉机

您不能指望我开出迈巴赫的速度呀

另外

这篇文是日更 钟点随缘

定时不了 藏不住东西

----------------------------

04 你是天边一朵云


今天礼拜四,谭宗明开完例会从公司出来,琢磨时间还早,想起是拍片的日子,便安排小王送自己去医院。开公司的车。


这几天膝盖还是疼,不厉害,一阵阵跟潮水似的,磨人。赶上开董事会,要敲定并购案,没法做撒手掌柜,忙起来就忘了时间。请按摩师来理疗,刚摁下去就想起小医生修长有力的手指压在他关节上那种触感,得费劲儿集中心思。赵启平最近没联系过他,似乎把车的事儿和病的事儿一起忘了。


谭宗明思考要不要给赵启平去个电话。又想,没必要吧,显得矫情,好像对什么过分在意似的。一顿饭的交情罢了。他盯着手里的名片瞧了又瞧,放回名片夹里。到了再说吧,或许再请他吃顿饭。


这顿饭没请成。谭宗明压根没见到赵启平,人家周四轮休。他有点失望,好像一件特好玩的事儿从他面前飞走了。


骨科诊室里坐着另一个男医生,四十上下,小眼睛见到谭宗明射出两道精光,唰的站起来,咧嘴笑。“谭总,您来了,请坐请坐。”


谭宗明对他没印象,不知道人家怎么认出的自己,看到对方胸牌上的名字——汪平,想起是在哪儿听过一耳朵。


汪平长得白白胖胖,相貌普通,小眼聚光,戴金丝眼镜。一双手保养得非常好,如同女人的手,没骨头。谭宗明觉得他的手像羽毛似的落在自己膝盖上,手劲儿巧,跟赵启平很不同。


汪平把谭宗明的片子看了又看,悉心指点:“谭总,您的半月板应该是受到了一定撞击,不过膝关节未见积液,形态也很正常,没出现交锁现象,因此没什么问题。当然您不放心的话还可以再做膝关节镜检查,保险些。”又交代了保养的注意事项,开了药单。


谭宗明说没问题就好,让小王取药。汪平把他送到门口,从铝合金小盒子里取出一张名片毕恭毕敬递上去。


“谭总,您要是还有疼痛感随时找我,毕竟关节的事情不是闹着玩的。”


谭宗明没看名片,他觉得没必要收,也不想把自己的名片发出去。这种情况他经历得太多,看汪平站在那儿挺尴尬,好心说了句:“多谢。不过我已经有主治医师了,有问题会找他。”说完把人撂下了。


赵启平接到谭宗明电话时,人刚从欢乐颂出来。他看是个陌生号码,迟疑着是否要接。一般陌生号码在赵启平这儿有两种情况:一是患者不知道从哪儿打听到他的联系方式,想从他这儿走后门加塞;二是女孩儿们假装打错电话,就为了能和他说上几句话。他也是被弄得烦不胜烦,医生的职业道德又没法让他下狠心一律无视——万一真有紧急情况呢。


“喂,哪位?”还是接了。


“小赵医生,我是谭宗明。”


赵启平停了步子。哦,想起来了,车前盖和半月板。


“谭总,膝盖还疼吗?片子拍了吗?”


谭宗明没接茬儿,反问他:“你今天不上班?”


“是,我周一和周四休息。”赵启平换个手接电话,不知道谭宗明问这干嘛。


“我今天去的时候你不在。好像是汪医生给我看的。”谭宗明出来就把人全名忘了。


汪平吧。赵启平心里有数。“汪医生技术挺好,那就用不着我来看了。”


谭宗明笑了:“你是我的主治医师,也不问我结果怎么样?”


赵启平翻了翻眼睛,依言:“那谭总,结果怎么样?”还能在这儿谈笑风生,是人都看出你没毛病。


“没问题。”谭宗明指挥小王把车开出去。“保守治疗就行。”


“那行,过一个礼拜你来复查看看。没其他事情我先挂了。”赵启平着急回家换衣服补眠。


“等等,小赵医生,我想和你谈谈关于车子赔偿的问题。”


赵启平反应过来昨晚是跟曲筱绡打车回来的,自己的车子还丢在维修厂。


“改天吧,不着急。”


谭宗明问:“有事儿忙?”


赵启平心说这谭宗明真是闲得慌,不是分分钟几百万上下整沓人民币掉地上不带弯腰去捡的主儿嘛,还有空亲自和他谈赔偿,扔给助理去做不就完了吗?


“睡觉算正经事吗?”


那边谭宗明笑得。“算,当然算。小赵医生,我不会占用你很长时间,出来吃个饭吧,咱们把事情了结。完了我送你回去。”


赵启平说:“谭总,你不觉得这样有点……”强人所难吗?


俗称“没眼力见儿”。


谭宗明追问:“有点什么?”


赵启平无语了:“算了,没什么。你选地方吧,我过去。”


“你在哪儿?我捎上你就行。”


听到“欢乐颂”三个字,谭宗明什么都明白了。曲筱绡动作够快啊,三下五除二就给吃干抹净了。小医生看着一股纯劲儿,倒是个扮猪吃老虎的角色。


各活各的,小医生的男女关系不关谭宗明什么事儿。他就是不习惯欠着人家,该还的还了,他跟小医生的交集也就不剩什么。本来不是一路人,图说说笑笑有个意思,够不上当朋友。


赵启平一上车,谭宗明就闻见味儿了。


“喝酒了?”


“喝了点。”


鼻子忒灵。


赵启平把自己往车门那儿挪了点,以为谭宗明嫌他。他也挺嫌弃外套上的酒味,可曲筱绡那儿条件有限,只洗了澡,没有换洗衣服。


谁让你非挑现在约我?嫌弃我也没辙啊。


谭宗明不动声色从后视镜里观察赵启平。小医生好像在等他开口,他故意把人晾着,小医生端正坐着,也没开口。


谭宗明也有点闹不明白自己想干什么,就觉得逗这小医生也挺有意思。他抽出资料来看,假正经。小医生在那边看手机,一串一串冒气泡。脸上带了点不易察觉的笑。


那是谭宗明所熟悉的笑容。志得意满,轻佻快乐。这个笑容出现在小医生脸上时,谭宗明的眼皮突然一跳。


赵启平身上明明白白袒露着情欲的气息。


谭宗明甚至能想象他从对方床上爬起来,活动着漂亮的手指施施然穿上衣服的场景。而那双手,在更经常的情况里,抚摸的是骨骼、肌肉与关节。


这是一个猎手对另一个猎手的窥伺与评断:小医生是天边一朵云,看着洁白无瑕悠悠荡荡,实则随时可能炸出一记闷雷。


而后暴雨如倾,逮谁浇谁,未有幸免。


小王踩住刹车,汇报,到了谭总。下车绕过去拉开谭宗明这边的车门。赵启平自己开车门出来了。


谭宗明找的是淮海路上的会所,擅长家常菜,主厨非常有名,一天做多少桌有定数,不干非法生意。女服务员生得极美,领两人上楼窗边就座。看出去是满街悬铃木,对面雕花栅栏后露出红色和黄色的小房顶,掩在密密匝匝丁香花簇里。


自然是极富贵的所在。


赵启平想起他带谭宗明去吃的面店,也真是难为了他。今天谭宗明穿的全套高定,跟上回球衣球裤和上上回的冲锋衣登山靴不可同日而语。风仪都雅,气度雍容。


赵启平快想不起来他上次在医院的狼狈样儿了。


这样的谭宗明于他是陌生的。但是这样的谭宗明才更符合别人口中风云人物、金融巨鳄的形象定位。赵启平有限印象里的谭宗明是非常状态下的切片,撞上属于小概率事件。


等着上菜的空儿,谭宗明问赵启平事故鉴定结果,让他直接列清单就行。赵启平从手机上翻出文件给谭宗明过目。


其他还好,就是音响相对于车子本身来说贵得离谱。


赵启平解释:“车子刚买我就改装了音响,顶配,发票还留着,你可以查。”


谭宗明摇了摇头:“不用。我让助理核对完给你汇款。你留个账号。”


赵启平说:“回头发你。你的手机就是刚才打过来这个?”调出通讯记录,把最新的号码存进谭宗明名下,毫不犹豫加到了陌生人群组。


这事儿就此了结,菜也七七八八上来了。赵启平看着谭宗明,谭宗明说:“小赵医生,你吃呀。”


小赵医生老实不客气地开动了。他还没吃早饭呢,早饿了。


席间谭宗明也没怎么说话,有点公事公办的态度,不太热情,也不活跃,稍微问了问赵启平的工作和家庭情况。赵启平也没觉得不自在。他俩的关系吧,也就是这样的距离正好。往深了走,跟那天在面店里似的,赵启平觉得不该。回去反省了几分钟,反省完就忘了,觉得应该不会和谭宗明有多余接触。他可诚心盼着谭宗明腿伤快好。


放桌上的酒一直没拆,美女服务员过来问:“两位先生需要开酒吗?”


“开吧。”谭宗明说。


“不用。”赵启平说。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赵启平恼怒自己说多了,还不得不解释。


“你膝盖没好,少喝酒。”


谭宗明笑笑:“听你的。”


服务员只好带着一言难尽的表情把酒撤下去了,回头和小姐妹悄悄八卦:你说那两个人什么关系啊?我瞧着怎么不对劲儿呢?


赵启平让谭宗明别送,谭宗明坚持。


在车上谭宗明问他:“觉得饭菜味道怎么样?”


赵启平客气了一下:“很不错。吃饱了。”


其实也没什么感觉,整体就是他妈做饭的味道,少油少盐,不放味精。菜必须要农村地里种的,肉是新鲜屠宰的,水是山沟子里拉来的,号称“存其本味”、“有机生活”。赵启平觉得滋味寡淡,经常和他爹爷俩偷溜出去找个菜馆打牙祭。


赵妈妈说了:“你这傻孩子,舌头笨,吃不了好东西。”


刚才那顿算是给他牛嚼牡丹了。谭宗明刷卡的时候赵启平瞄了眼,不是小数目。


谭宗明说:“说实话,比不上那天的馄饨。”


赵启平笑了:“不能这么比。”一个藏在市井街巷,一个呈贡大雅之堂。一百个人一百根舌头,哪来那么多珍珠翡翠白玉汤。


谭宗明还挺认真:“我回去让厨房阿姨做了几次,都不是那个味道。不知道老板娘有什么诀窍。”


赵启平摇摇手:“诶,别问我。我知道了也不能说。”


谭宗明没再问他,重新看起文件。赵启平觉得无聊,偏头看窗外,看着看着就睡过去。


他实在太困了。连续四天没睡好觉,昨晚又玩得疯。


到嘉林花园门口,小王停住车,轻声问老板:“谭总,怎么办?”


谭宗明看了看睡过去的赵启平,眼神箍在他眉眼上。


睡着了不皱眉。好像没什么事儿能让他烦恼。


真难得。


谭宗明翻过一页材料,没抬头。


“等着吧,等他睡醒。”


评论 ( 108 )
热度 ( 203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人赠我糖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